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預計5G智慧手機今年出貨2.5億部 中國市場占近7成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受疫情導致的市場需求下滑影響,外媒及研究機構此前曾下調全球智慧手機和5G智慧手機今年的出貨量,但由於中國市場的出色表現,近日又有外媒給出了較先前更高的5G智能手機出貨量預期,高於此前預計的不到2億部。

在最新的報導中,外媒預計全球5G智慧手機今年的出貨量將超過2.5億部,在今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中的比重,也將超過20%。

但在最新的預期中,外媒並未提高全球智慧手機的出貨量預期,他們仍預計今年的出貨量將會下滑至11.5億部,同比下滑15.2%。

從外媒的報導來看,他們預計全球5G智慧手機今年的出貨量超過2.5億部,與他們預期的中國市場的出色表現有很大關係。

外媒在報導中表示,中國智慧手機廠商已在大量推出入門級和中端5G智慧手機,將拉升市場的更新需求,5G智慧手機今年在中國市場的出貨量將達到1.7億部,占到全球的三分之二。

外媒在報導中還預計,在今年中國新銷售的智慧手機中,5G智慧手機將占到52.7%,這也就意味著5G智慧手機的銷量,將超過非5G智慧手機。

得益于5G智慧手機的推動,外媒也預計下半年中國智慧手機的出貨量將與去年持平或僅有略微下滑。但全年的出貨量預計還是會下滑10.3%,不過好於預計下滑17.1%的國外市場。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