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冠病毒讓地球變綠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即使新冠肺炎對於全球的能源工業,不論是傳統能源或綠能產業,都在人力、成本、需求等等方面造成莫大的影響。然而,由於綠能發電本身設備的特性,使得即便是在人力緊縮的情況下,相較於傳統的核能、火力發電,綠能發電的產值仍然維持著非常好的成績。相較於傳統能源在市場上的不穩定性,綠能發電機組本身即需要較少的原物料以及人力來進行維修,且由於綠能發電機組原物料的供應仍然充足,即便有旅行禁令與社交距離的限制,綠能發電機組,如風力、太陽能發電,仍可以維持較好的妥善率。

人類對於電力的需求仍在,但因疫情的關係對於石化燃料的需求大減,反而使得綠能發電在這樣的情況下比傳統發電更具優勢,地球也因此變得比從前更加綠意盎然了。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