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中國加速Mini/Micro LED商轉進程,總規劃投資額達391億人民幣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TrendForce旗下光電研究處最新發佈的《LED產業需求與供給資料庫》報告顯示,預估2024全球Mini/Micro LED市場規模將達42億美金,良好的市場前景吸引各路資本投入該領域。據TrendForce統計,2019年至今,中國Mini/Micro LED相關專案總規劃投資額達391億人民幣,新增專案共計14個以上,這些大量資本挹注將加速Mini/Micro LED的商轉進程。

TrendForce分析師余彬表示,2020年Mini LED商轉進程受疫情影響有所減緩,部分廠商原定計劃於年中正式加大量產Mini LED 電視和顯示器,以目前狀況來看將會往後延遲;而Micro LED大多數廠商均在研發階段,離商業化尚有一段距離。然而,投資方對Mini/Micro LED的前景仍充滿希望,包括三安、晶電、華燦、國星和瑞豐等LED晶片、封裝公司,以及利亞德、洲明科技、華星光電和京東方等顯示器和面板廠紛紛設立相關項目,以期推動產業發展。

2019年7月三安光電湖北鄂州Mini/Micro LED晶片產業化專案開工,主要發展Mini/Micro LED新型顯示產業,共計畫投資120億人民幣;同年12月利亞德與晶電聯手,在江蘇無錫共同投資10億人民幣的Mini/Micro LED生產基地。接著2020年5月兆馳總部及封裝項目落戶江西南昌青山湖區,將新增包括Mini/Micro LED在內的5000條LED封裝產線,總投資額70億人民幣。

TrendForce認為,在這些相關產業巨頭的加入下,也帶動了資金投入Mini/Micro LED技術開發,無論是投資新設備、材料開發、導入新製程等,都藉由資本力量加速相關供應鏈的成熟。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