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鴻海Fii發布白皮書 要打破近十年製造業窘境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鴻海 (2317-TW) 旗下工業富聯 (Fii) 發布《2020 工業富聯燈塔工廠白皮書》,提出製造轉型的三大抓手和兩大基本點,目標打破近十年全球製造業的生產率停滯不前的困境。

根據麥肯錫和世界經濟論壇分析,最近十年全球製造業的生產率停滯不前,全球企業都面臨試點困境;工業富聯表示,中國製造業也來到新的十字路口,進入增速放緩、不確定性增加的新階段;中國製造業轉型升級真實需求凸現,行業亟待方法和路徑指引。

工業富聯進一步指出,面對全球供應鏈的變化和全球貿易的變化,無論從企業還是產業考慮,都要有危機感,因此目前也與騰訊雲等眾多合作夥伴,將不斷共同探討新基建下的燈塔工廠的轉型路徑。

工業富聯強調,將依靠自身的獨特性,為企業提供全站式數據化轉型,及燈塔工廠的打造,不僅是諮詢規劃、方案設計,更是落地實施,把自身在電子行業方面的經驗,進行複制和對外分享。

白皮書也提到,中國製造業轉型升級將依賴兩大基礎,三大抓手作為核心要素。兩大基礎包括數據化能力、組織能力;三大抓力則為卓越製造體系,全場景客戶價值,創新業務模式。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