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紐西蘭電動自行車及電動踏板車進口數量大幅成長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威靈頓新聞媒體Dominion Post日前報導,根據紐西蘭統計局(Statistics NZ)數據顯示,2019年紐西蘭進口電動自行車和電動踏板車(e-scooters)數量創新紀錄高達65,000輛,相較於2018年的47,000輛及2017年的23,000輛,紐國去年電動自行車和電動踏板車進口數量迅速成長,此亦顯示未來幾年電動車需求有可能超越全新客用汽車銷售量。

此外,威靈頓市政府的資料亦顯示,紐國在2020年3月底新冠肺炎封城鎖國前,首都威靈頓自行車使用人數較前一年同期增加多達40%,是有史以來自行車使用人數成長最大的一年。類似成長趨勢亦發生在紐西蘭境內其他城市,例如奧克蘭在2019年期間自行車使用率增加了6%,而基督城自2016年以來則增長了80%。

微型交通專家布魯斯先生(Oliver Bruce) 認為,紐國自行車市場超出預期的增長應歸功於電動自行車銷售的成長。近年來紐西蘭傳統自行車的銷售持續平穩,但電動自行車的進口卻急劇增長。過去電動自行車最大的市場為老年人口,但現在主要銷售對象則為年齡在35-55歲間的顧客群,並逐漸受到上班族喜愛,不少人每日通勤使用。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