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非洲多數國家PMI指數已改善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及時間:2020年7月10日 Business Day

資誠事務所經濟學家Christie Viljoen及Christie Viljoen依據最近發布數據,提出對南非經濟及非洲前景之觀察。渠等認為,除南非和尚比亞之外,非洲大陸大部分國家之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指數在5月份均有所改善,且有8個非洲國家PMI指數在6月份續逐月成長。整體上,全球經濟預計將衰退約5%,非洲經濟下滑幅度較小,約負3.5%。

渠等認為該等數據反映,非洲國家全球化情形低,亦因此非洲多數國家不像南非有Covid-19高感染率,且不像南非較容易受到海外市場之衝擊。因此,此係南非公司拓展非洲之好時機,因非洲內部貿易非常低,僅佔非洲大陸總貿易15%。但是,不利的是Covid-19疫情亦延宕原定本年7月生效之《非洲自由貿易協定》。倘若非洲如能像歐洲或北美,增進非洲國家彼此貿易,不僅有利於區域整合,亦有助於減少對國際市場的依賴。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