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國政府將立法擴大電池存儲功能設備,以提升綠色電網供電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參考資料:  Gov.uk  Press Release
日期:109年7月15日
文號:駐英經(109)經字第400/P200號(商情文號:第400號)

商情本文: 

英國政府今天宣布,將規劃立法,擴大建造大型電池存儲功能設備,以使英國太陽能和風電場提供再生能源變得更加容易。

儲能功效不足的障礙係阻礙大型電網設施做出更大膽的投資決定,爰消除上述障礙並提升儲能功效將有利建設更大型電網,目前英國擁有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風能裝機容量,但是,由於風能的可用性和速度不是恆定的,因此有時在電力不需時卻仍然產生能量,造成能源損失。

英國將立法,以消除儲能功效不足障礙,並建設英國50兆瓦以上及威爾斯350兆瓦以上儲能設備,這意味著全年可以儲存和使用更多的清潔能源,此將使儲能項目使為電網供電的電池數量增加三倍,並將使儲能電池的容量比當前可用電池大5倍。

電池技術將構成英國提升智能電網的一部分,據估計到2050年可為英國能源系統節省多達400億英鎊。為了實現英國到2050年達成淨零排放承諾的目標,英國政府在低碳創新方面投資超過30億英鎊。

上個月政府投資1000萬英鎊,在曼徹斯特Trafford 區域建造世界上最大液態空氣電池工廠,儲存容量可達50MW,儲能時間比鋰電池更長,並可為20萬家庭戶供電,今日公告將可引入更大的電池儲存功能。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