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冠疫情影響,荷蘭用電量減少。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受到新冠疫情(COVID-19)的影響,荷蘭在2020年上半年的用電量,比去年同期減少了!但是到底減少多少? 電網運營商TenneT不願提供確切數字,只表示下降比率不超過5%。TenneT的發言人認為,用電量減少,主要是很多企業如航空公司、運輸業、餐飲業等等,因疫情關係在很大程度上做業務調整,甚至整個營運完全停止。

能源供應商Eneco的發言人則表示,從該公司資料所看到的,是2020年前六個月的用電量較去年同期下降了10%至15%左右。Eneco認為,用電減少,主要跟辦公室的消耗需求大減有關,而這減少的量並不能被|在家工作」所抵消。Eneco指出最近幾個月的天然氣使用量也減少了。不過這與新冠肺炎的疫情爆發無關,主要是溫暖的天氣條件,讓房屋不須供暖所致。

荷蘭另外兩家主要的能源供應商Essent跟Vattenfall,都表示無法提供相關數據。但Essent認為,現在很多家庭裝設太陽能面板來供應自己電力所需,若沒有確切的調查數據,很難說出到底消費者發生了什麼變化,以及在家工作是否影響用電量等等。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