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DC:中國AI雲服務市場2019年市場規模達1.66億美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國際資料公司(IDC)最新發佈的《中國人工智慧雲服務市場研究報告(2019)》顯示,中國AI雲服務市場2019年市場規模達1.66億美元,2018至2024年CAGR將達到93.6%,AI能力已成為使用者進行雲服務選型時的重要考量因素。

報告顯示,2019年,中國AI公有雲服務占AI軟體市場規模約10.3%,美國AI軟體公有雲服務占AI軟體市場規模約15.6%。無論是相對於整體軟體市場中公有雲服務占比,還是相對於美國市場AI公有雲服務占比,中國AI雲服務都將有很高的增長空間。

在當前主流的AI用例中,採用AI公有雲服務的應用場景主要包括:互聯網行業的內容審核、推薦系統,製造業供應鏈預測分析,金融行業中小型企業的智慧客服,零售行業智慧行銷、產品推薦、對話式客服,客流分析等等。

IDC指出,從統計資料來看,百度智慧雲、阿裡雲開放的能力最為豐富。從2019年市場份額來看,在AI公有雲服務市場規模中,百度智慧雲市場份額最為領先,其次是阿裡雲,騰訊雲,其他廠商則包括AWS、華為雲、微軟Azure、金山雲、京東雲等。從調用量以及營收來看,廠商在不同的細分技術領域會呈現一定的優勢。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