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偉達超過英特爾 首次成為美國市值最高晶片公司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美股週三收盤後,英偉達股價再創新高,超越英特爾成為美國“最有價值”晶片公司,市值約2513.1億美元,而英特爾市值約2481.6億美元。
自從美股標普500指數3月23日觸底以來,美國晶片股表現大致上都超越大盤,但英特爾股價的反彈力道顯然不如英偉達強勁。目前英特爾已是費城半導體指數中市盈率最低的股票。
今年以來,英特爾股價下跌1%,但英偉達卻上漲了74%。目前,英偉達市值僅次於三星電子和台積電,成為全球第三大市值半導體公司。
股價變化反映了投資者看好英偉達未來,對其未來利潤增長持觀態度。英偉達股價上漲的一個原因是,投資人看好遠距離工作趨勢將助長英偉達的資料中心業務,而人工智慧是讓英偉達股價水漲船高的另一原因。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