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20年電競液晶顯示器出貨預估年成長37%,IPS產品積極搶市
TrendForce王靖怡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TrendForce顯示器研究處最新調查顯示,2020年電競液晶顯示器(定義為刷新率100Hz以上)受惠於平價電競機種數量增加,整體售價更親民的激勵,出貨量將上看至1,220萬台,相較2019年成長37%。

TrendForce分析師王靖怡表示,2019下半年平價IPS電競液晶顯示器產品開始進入市場,加上部份IPS電競面板導入快速液晶,改善先前反應速度過慢問題,預估今年IPS產品於電競液晶顯示器的市場滲透率可達25%。

2020年電競液晶顯示器出貨排名AOC/Philips居冠

近年電競液晶顯示器市場競爭激烈,其中AOC/Philips憑藉高性價比的曲面電競產品及平價的IPS電競機種,加上成本優勢,在2020年電競液晶顯示器出貨排行榜居冠。華碩(ASUS)除了專注高階專業電競市場外,也著手開發平價系列產品促銷衝量,將有機會拿下第二;宏碁(Acer)則維持多元產品發展策略,預計位居第三。在平面IPS持續攻佔市場下,2020年曲面電競液晶顯示器仍有54%的市佔率,今年新品以曲率1000R的產品為亮點,可望為曲面市場帶來突破,其中以三星(Samsung)、微星(MSI)布局最積極,預估兩家品牌廠的出貨水位將不相上下。

隨著面板廠陸續推出165Hz產品,電競液晶顯示器的刷新率也高速提升,如2019年至2020年第一季,165Hz在電競市場的市佔率從4%上升至21%,而前五大電競液晶顯示器品牌又以微星的布局最為超前,165Hz於第一季已在其電競產品別佔40%;其次為華碩,約佔其出貨30%。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