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東協七國6月PMI仍萎縮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本(109)年7月2日報導指出,金融資訊分析公司IHS Markit 7月1日發布的調查結果顯示,雖然東協整體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由5月份的35.5上升到6月的43.7,但PMI指數低於50,表示6月份的PMI依舊萎縮。

東協製造業的萎縮情況在接近第二季結束時大有改善,可是整體製造業仍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呈現萎縮狀態,這也顯示東協製造業連續四個月萎靡不振。

新加坡的6月製造業PMI較5月上升12.4至38.8,在調查報告的七個國家當中,表現最不理想,但情況已比前一個月大有改善。越南PMI上升至51.1,是表現最強勁的國家。馬國PMI為51,是自2018年9月以來首次改善。菲律賓製造業雖連續四個月下滑,6月PMI為49.7,但萎縮幅度不大。緬甸的製造業下跌至48.7,跌幅是自2月以來最低的一次。泰國PMI由升轉跌,6月份為43.5,印尼則稍上升至39.1。

華僑銀行經濟師認為,東協多數國家的PMI都上升,是製造業逐漸復甦的跡象。雖然產出和新訂單的萎縮速度因為防疫措施放寬而放緩,但東協的製造業者仍面對海內外需求疲弱的問題。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