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國FCC將華為和中興列為美國通信網路和5G未來的威脅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外媒報導,當地時間週二,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正式將華為和中興列為國家安全威脅。這意味著,美國電信公司將被禁止使用聯邦資金向這兩家公司購買設備。

FCC主席阿吉特·派(Ajit Pai)週二在聲明中表示:“根據今天發佈的命令,並基於確鑿證據,FCC已將華為和中興列為美國通信網路和5G未來的國家安全威脅。”

FCC委員傑佛瑞·斯塔克斯(Geoffrey Starks)週二也表示,美國網路中仍有“不值得信賴的設備”,並稱國會必須撥出資金用於更換。

通過將華為和中興列為對國家安全威脅,FCC禁止電信公司通過83億美元的通用服務基金(USF)使用政府補貼資金從這兩家公司購買網路設備。去年11月,FCC投票阻止電信公司使用聯邦資金從華為購買設備,但最終命令於週二生效。

華為和中興沒有立即回復記者的置評請求。然而,這兩家公司都多次否認它們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FCC阻止電信行業使用通用服務基金從華為和中興購買設備的舉措,可能會讓規模較小的公司更難提供負擔得起的服務。

在過去的幾年裡,出於對國家安全的擔憂,美國政府始終呼籲禁止華為和中興等與中國電信公司進入美國市場。美國商務部於2019年5月將華為列入“實體名單”,並於最近修改了這一禁令,允許該公司幫助構建5G標準。

特朗普政府還在2018年採取行動,禁止政府承包商使用這些公司的設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