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日本決定提供700億日元 支援5G及下一代移動通信技術研發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在備受關注的5G技術的研發中,主要是華為、高通、愛立信等中國、美國和歐洲的廠商在進行大力投資和研發,很難見到日本廠商的影子。

但外媒最新的報導顯示,日本方面已決定撥款支持5G技術等移動通信技術的研發,提升日本企業在這一領域的競爭力。

外媒在報導中表示,日本是決定提供700億日元(折合約46億人民幣,6.5億美元)的支援,支援的物件則是日本的通訊企業和電子設備製造企業。

日本決定提供的700億日元,主要是支援日本本土的企業,研發超高速、低時延的5G通信技術,以及下一代的移動通信技術。

資金來源方面,一名關注人士透露日本是決定從新能源和技術發展機構1100億日元的基金中撥出700億,這一基金是通過去年的補充預算設立的。

外媒在報導中表示,NEC、富士通等公司,可能被選為支持資金的潛在接收方,將致力於骨幹網路的開發和基站的維護。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