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MF下修馬來西亞2020年經濟成長預測值為-3.8%,低於先前預測值-1.7%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頃發布更新之「全球經濟展望報告」時指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本(2020)年上半年全球經濟活動的負面衝擊超出預期,預計全球經濟復甦將比先前的預測更為緩慢,該組織因此再下修馬來西亞本年國內生產毛額預測值為-3.8%,低於先前預測值之-1.7%。

IMF預測本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4.9%,較本年4月之預測值低1.9個百分點;明(2021)年則預估為5.4%。整體而言,這將使明年全球的國內生產毛額較本年1月該病毒爆發前的預測值低約6.5個百分點。

根據馬國中央銀行(BNM)的數據顯示,馬國上(2019)年的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為4.3%,而本年第一季的GDP僅成長0.7%。

該病毒疫情對本年全球及馬國的經濟展望產生重大影響,各國為遏制該病毒蔓延所實施的行動管制令對外部需求和國內成長均造成極大影響。預期馬國將於本年第二季面臨經濟萎縮。前述管制令因疫情緩和被逐步取消後,預計本年第二季後馬國的經濟活動將逐步改善。龐大的財政、貨幣及金融措施以及與交通相關的公共基礎設施項目的推動將進一步支援經濟復甦力道。預期全球經濟成長將逐步改善,馬國經濟亦可望於明年實現復甦。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