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加坡媒體報導,未來10年亞太區經濟成長速度有望領先全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日前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隨著亞太地區疫情漸受控制,市場將逐步開放,中產階級也不斷成長,對全球投資者極具吸引力,未來10年經濟成長速度有望領先全球。預估今(2020)年下半年亞太區全年國內生產總值(GDP)成長率將為-1.9%,衰退幅度遠低於全球的-4.8%。

依據報告,今年5月是亞太區經濟衰退的谷底(除中國之外),中國、新加坡、臺灣、澳洲和印尼的工業生產已開始回升;越南有望成為今年亞太區經濟成長最強勁國家,馬來西亞可能小幅成長,韓國與臺灣則可能小幅下跌。

韓國、臺灣與越南等經濟體不僅成功遏止新冠病毒蔓延,中產階級在全球占比不小,且仍在成長,對全球投資者極具吸引力。投資者為長遠考量,日後評估供應生產線的設廠地點時,將同時考慮當地的公共健康風險以及與終端需求市場之距離。

新加坡作為區域金融、高科技和交通樞紐,也占盡優勢;東南亞其他國家則因不斷完善基礎建設,以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等協議之談判而具備潛力。

儘管亞太區經濟體近期前景明朗,在北美與歐洲等已開發經濟體回穩前,其復甦步伐仍會參差不齊,下半年的復甦趨勢也會有所減弱。此外,面對全球需求持續疲弱,亞太各國針對社交距離與邊境管理的政策謹慎,可能加劇區域經濟復甦的阻力。亞太區與全球經濟或許得等到研發出疫苗後,才能恢復疫情前的活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