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國新澤西州將建設全國最大的離岸風電港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美國新澤西州州長Phil Murphy於6月16日宣布將在德拉瓦河沿岸的人工島上開發一個離岸風電港,此計劃將吸引離岸風電製造商並增加該州工作機會。該計劃規模超過150英畝,興建成本估達4億美元,希望吸引風電機葉片(blade)、發電機艙 (nacelle)和其他大型元組件等的製造商進駐。

在歷經22個月評估後,該港口將設於德拉瓦河東岸,Salem市西南,毗鄰PSEG的Hope Creek核電站。本案由新澤西州經濟發展局主導,將分兩期建造,第一階段占地30英畝,包括離岸風電元組件的存置和整理區以及占地25英畝的製造設施,將於2021年施工。第二階段規劃150英畝以上土地來容納更多工廠,該州正考慮一系列公有、私營和公私合作融資的選項。

州長聲明未透露任何首批製造商名單。而德國風電機基座製造商EEW一向考慮在德拉瓦河上游的Paulsboro設立工廠。

在州長的領導下,新澤西州積極推展離岸風電的願景,設定於2035年達成7.5GW的目標,僅次於隔鄰的紐約州。一年前,新澤西州進行離岸風電的首次大型招標,將1.1GW的離岸風電專案合約授予丹麥的Ørsted。

通用電氣(GE)為離岸風電專案提供12MW的Haliade-X渦輪機,通用電氣的離岸風力發電機廠設於法國。新澤西州正與從麻州到維吉尼亞州間的東岸各州競爭,力求GE能在美國本土設立離岸風電機製造商,新澤西州自誇其風電港選址比其他州更具優勢。

州長指出離岸風電不僅可保護環境,而且可增強國家經濟,具立竿見影的效果,為未來成長奠定基礎。新澤西風電港將創造數千個高質就業機會,為該州帶來大量投資,將該州建設成為離岸風電之首。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