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聯想楊元慶:疫情催化了智慧化的加速到來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第四屆世界智慧大會今天開幕,聯想集團董事長兼CEO楊元慶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題為《推動中國製造業升級 實現智慧經濟加速發展》演講。他表示,疫情催化了智慧化的加速到來,大力發展智慧經濟推進中國製造轉型升級。

有感于第四屆世界智慧大會採用的“雲辦會”模式,楊元慶表示,被疫情改變的不只有辦會形式,學習、工作的線上化等新常態會長期持續下去,也將對全球供應鏈產業鏈產生複雜的影響。

楊元慶認為,從短期看,由於疫情造成全球經濟疲軟,給出口帶來挑戰。如何提振內需穩經濟保發展成為當前重點;從長期看,疫情加速全球供應鏈洗牌,這也倒逼中國加快製造業轉型升級 。

面對不確定性,必需為未來做好準備。第四次的產業革命給中國製造轉型升級提供了機會。面對物聯網、邊緣計算、大資料、人工智慧這些新技術,中國和其他國家基本處於相同的起跑線上,一旦這些智慧能力與中國龐大的製造業結合,“端、邊、雲、網、智”賦能智慧化製造業將極大的提升製造業決策、預測等各方面效率。

楊元慶以聯想的實踐舉例,在聯繫筆記型電腦工廠,排產決策複雜度極高,利用人工智慧排產,能將時間從6小時縮短至1.5分鐘。大大提高效率。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