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Canalys:2020年第一季全球智慧手錶出貨量成長12%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市場研究公司 Canalys 最新的報告顯示,儘管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爆發對製造、供應鏈和消費帶來衝擊,在今年第一季,全球智慧手錶出貨量年增 12%。不過,市場龍頭蘋果 (AAPL-US) 的 Apple Watch 第一季出貨量較去年同期下跌了 13%。

全球第一季智慧手錶出貨量年增 12% 至 1430 萬支。蘋果仍然在智慧手錶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Apple Watch 出貨量為 520 萬支,但是,與去年相比,下跌了 13%。華為排名第二,出貨量為 210 萬支,年增 113%。三星排在第三位,出貨量為 180 萬支,相較去年同期的 120 萬支有所增加。Garmin(GRMN-US) 和 Fitbit(FIT-US) 分別排名第四和第五。Garmin 出貨量年增 24%,Fitbit 年減 21%。

報告指出,在第一季,北美佔智慧手錶出貨量首次不及全球出貨量的三分之一。但是,Canalys 分析師 Vincent Thielke 表示,海外市場對 Apple Watch 的需求一直在增長,抵銷了 Apple Watch 的銷售疲軟。在北美和歐洲市場,銷售數量有所下降,但是蘋果 AirPods 有更大關注,已經取代 Apple Watch 成為必不可少的 Apple 配件。

Thielke 也表示:「在歐洲、北美市場中,三星及 Garmin 的銷售則有所增長,而在其他地區,蘋果、華則吸引最多用戶,蘋果的出貨量增長主要來自東南亞與拉丁美洲。」

報告中也指出,智慧手錶的出貨量在中國市場出現了巨大的增長,增幅高達 66%。其中,小米和蘋果占了中國大部分的市占率。在未來,諸如小米、華為和 Oppo 等本地品牌的智慧手錶,可能將會繼續推動該地區市場的成長。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