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國發布對家庭及企業普及安裝智慧型電錶之計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參考資料:  Gov.uk  Press Release, Energy Live News, Your Money
日期:109年6月19日
文號:駐英經(109)經字第330/P200號(商情文號:第330號)

商情本文:  

英國政府於6月18日發布推動普及智慧電表之計畫,規劃在未來四年內將對家庭及企業普遍安裝智慧型電錶,以確保隨著冠狀病毒封城措施的緩和,消費者能夠繼續削減其能源消耗量和碳排放量。智能電錶正在徹底改變消費者的用電方式,包括在非用電高峰期進行電動汽車充電等,以及透過幫助再生能源發電業者向電網輸出綠色能源來增加家庭收入,且受益於智能電價,安裝智能電錶可讓部分客戶在強風日(系統中有大量清潔能源)獲得用電報酬。

智慧電錶幫助英國提供更潔淨、更高效的能源系統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同時還節省數百億英鎊的成本,英國政府估計至2050年,推行智慧型電錶將為英國實現零淨碳排放的成本每年節省多達160億英鎊,而擁有智慧型電錶的小型企業每年總計可節省約15億英鎊的電費。

能源供應商迄今已在英國各地的家庭和小型企業中已經安裝2150萬個(31%)智慧型電錶。直到3月初,能源供應商每天安裝大約19,000個智慧型電錶,但是由於疫情期間社交距離的限制,導致安裝進度緩慢。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