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亞銀預計亞洲發展中地區今年經濟成長率僅為0.1%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本(109)年6月19日報導指出,亞洲開發銀行(ADB)預計本年亞洲發展中地區的經濟僅成長0.1%,低於之前預測的2.2%,並創下1961年以來的新低。亞銀也將新加坡今年經濟成長預測由之前的+0.2%,下修至-6%。

亞銀於6月18日發布補充版「2020年亞洲發展展望」,亞洲發展中地區包含亞太地區46個經濟體,如果不包括香港、韓國、新加坡和臺灣4個新興工業經濟體,亞洲發展中地區今年的經濟成長率0.4%,同樣大幅低於之前預測的2.4%。

根據最新預測,明年亞洲發展中地區的經濟將擴張6.2%;如果不包括上述4個新興工業經濟體,則預計擴張6.6%。亞銀同時將新加坡明年的經濟增長預測上修至3.2%。

由於預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將在未來捲土重來,亞銀認為整體經濟展望依然有繼續下滑的風險,也不能排除將發生主權債務危機和金融危機,而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也有再度升級的風險。

在各個區域中,東亞的經濟估計增長1.3%,是今年唯一仍將增長的區域,明年估計增長6.8%。東南亞的經濟則預計萎縮2.7%,明年擴張5.2%。

需求低迷和油價走低也造成亞洲發展中地區的通貨膨脹率下滑,今年估計為2.9%,低於之前預測的3.2%,明年預計再下滑至2.4%。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