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波蘭的光伏產業大幅成長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0.06.17  Polish News Bulletin

波蘭5月份光伏模組(PV modules)的發電量是去年的5倍。再生能源產業在波蘭市場正以最快的速度發展,而國家電網PSE報告稱,光伏模組在6月初的總裝置電力超過1.9GW。這意味著年增長約180%。

波蘭氣候部副部長Ireneusz Zyska表示,光伏技術最終將變得有利可圖,且可作為智能手機之用。如果目前的法規解決方案及支持能維持,波蘭在2025年之前光伏部門的總裝置電力將至少可達到8GW。而波蘭提交給布魯塞爾之國家能源及氣候計畫甚至到2030年都不會達到這樣的水準。Z副部長承認,現實超出該部的假設。根據再生能源研究所IEO的最新報告預計,到2020年底,波蘭光伏部門的裝置容量可望達到2.5GW,而該部門的營業額則可能增加達25%,並超過50億波幣。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