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土耳其電動滑板車共享平台商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Martı Istanbul的電動滑板車共享平台已在土耳其開始蔓延,目前在伊斯坦堡的安那托利亞和歐洲區首先啟用。Martı是一種短距離運行的系統,提供給不喜好步行、沒駕車和不願困在交通中的人。

Martı創業公司的創始人Oğuz Alper Öktem在國外旅行中看到了電動踏板車,激發出共享電動踏板車的點子,Martı全面使用了在地技術,其軟件是土耳其設計的,為防止濫用,滑板車具有鎖定功能,當它被盜時,可以立即追踪其位置。

Martı的初始費用為約3里拉,之後開始計時的每分鐘為0.75里拉,例:10分鐘的行程需支付10.5土耳其里拉。要在伊斯坦堡使用Martı,首先需要下載應用程式,之後會得到一張地圖並顯示附近的Martı站,掃描滑板車上QR碼即可解鎖,另滑板車可達到每小時18公里的速度。

電動踏板車共享平台Martı目前也獲得了外來投資,目前擁有200多人的團隊,期待有更多人加入。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