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美國新創電動車廠緩步前行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說明:In COVID-19 crisis, electric auto startups race to stay on track
COVID-19對美國汽車業造成了沉重打擊,但重創的是電動汽車新創公司。
在矽谷特斯拉的成功啟發下,電池驅動的轎車和貨卡是美國汽車業最主要的新創公司,但COVID-19疫情嚴重打擊了其資金流和客戶群。
Lordstown Motors CEO Steve Burns 表示:「我們保留工程技術,我們會一直堅持下去,直到獲得明確的資金。沒有人被解僱,但Lordstown目前已停止招聘新員工。Burns 亦表示隨著整個美國經濟的發展,Endurance貨卡的生產可能要到2021年1月才能開始,比原定計劃晚一個月。 COVID-19推遲了資金投入,並延緩了新創公司對620萬平方英尺的工廠進行改造。

Navigant Research汽車分析師Sam Abuelsamid說:「對於成熟的公司而言,要生存下去都已是很困難;對於任何仍將依賴籌集更多資金的新創公司來說,更是雪上加霜。」
由於商業模式差異很大。像特斯拉一樣,Lucid,Faraday Motors和Fisker都專注於奢侈品,電池供電產品的零售。在此艱難時刻,買家可能減緩可支配收入的購買;而Rivian,Bollinger和Lordstown等貨卡製造商除零售業務外,則可以保存訂單。
總部位於普利茅斯的里維安(Rivian)於2018年洛杉磯車展上吸引了觀眾的目光-以及來自亞馬遜公司投資部門和福特汽車公司的數百萬美元投資。
「在過去的幾週裡,世界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Rivian堅定地向客戶表示,「我們已經關閉了所有設施,以保護我們的團隊並幫助減緩COVID-19的傳播。這種情況要求我們重新定義工作流程並重新考慮我們的協作方式,但這並沒有阻止我們的業務進展。」
然而,像老牌汽車製造商一樣,Rivian公司表示,COVID引起的減速將影響其產品時機。由於其伊利諾伊州Normal工廠的關閉,預定在今年秋天計劃交付其價值6.9萬美元的R1T貨卡已延期至2021年。
Navigant Research的Abuelsamid表示:總體而言,電動汽車市場進入2021年乃至2022年將具有挑戰性。今年下半年我們可能會陷入非常嚴重的衰退。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