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外媒:雲計算廠商加快採用液體降溫 傳統散熱已難以滿足需求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隨著越來越多的企業將業務負載轉移到雲計算平臺,對雲計算的需求大幅增加,雲計算服務提供者對設備的降溫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正在加快採用液體降溫,而傳統的散熱方式已難以滿足要求。

外媒在報導中表示,隨著CPU和GPU性能的不斷增強,雲伺服器對能源的需求也越來越大,傳統的氣體冷卻方案在散熱方面的效率越來越低,促使雲計算服務提供者升級他們的設備,更多的採用液體冷卻。

從外媒此前的報導來看,採用液體降溫,不只是有更高的散熱效率,可能還會減少對能源的消耗。

在採用液體降溫方面,穀歌資料中心有相關的應用。外媒的報導就顯示,穀歌的部分資料中心,利用海水降溫,這一清潔的降溫方式,既能為資料中心的伺服器降溫,又節省了傳統降溫方式對能源的消耗。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