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Strategy Analytics:2G和3G用戶占全球移動用戶總數的46%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Strategy Analytics基於其免費報告《低成本4G手機:市場動態和機遇》,並結合最新的產業發展情況,分析了當前2G/3G的退網趨勢和4G用戶遷移機會。

Strategy Analytics最新的無線市場預測,今年初,2G和3G用戶占全球移動用戶總數的46%,但貢獻的收入卻只占全球移動總收入的27%。到2023年,這一收入占比將下降到10%。非洲可以認為是一個特例,在這個地區,各國的ARPU值低於2美元,因此通過補貼促進用戶遷移可操作空間有限。

然而,非洲和其他發展中地區在促進4G業務方面也取得了不錯的進展,例如,非洲Airtel 的4G網路擴容和“大套餐包”推動了用戶向4G遷移,在資料平均使用量和資料ARPU值方面都得到大幅提升,過去的一年有3/4的收入增長來自於資料,2020年3月,4G在資料使用者中占比從去年的18%上升到29%,4G收入在Airtel資料收入占比中超過60%。

Strategy Analytics認為,2G的退網通常也需要較長的準備時間,尤其是涉及到2G物聯業務的遷移,這種情況下,運營商也許會聚焦關閉2G手機業務,僅保留一張2G薄網為2G殘留物聯使用者提供服務。在非洲,也需要關注2G USSD功能對移動支付業務的重要性,這對一些運營商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收入來源。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