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世界銀行第3次下修馬來西亞2020年經濟成長預測值為-3.1%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頃發布之全球最新經濟展望報告顯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肆虐全球,馬來西亞亦無法倖免,該銀行第3次下修馬國本(2020)年經濟成長預測值為-3.1%,較本年1月(預測值成長4.5%)及4月初(預測值-0.1%)大幅下跌,但也連續第3次上修馬國明(2021)年經濟預測值,最新數據為成長6.9%,增幅較前2次的4.5%及6.4%為高。

該銀行大幅調降馬國本年經濟成長預測值,主因馬國上(2019)年度下半年經濟成長已顯著放緩,更主要的是反映了目前大規模經濟活動將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停擺,直到本年底才可能開始復甦,並於明年恢復成長。馬國首先需要繼續採取有效的公共衛生措施,以確保無第二波疫情爆發。馬國需繼續努力進行諸如涉及治理、環境監管、經濟領域競爭以及教育改革,以期獲得高收入國家地位。馬國須提高生產力以及在人力資本方面進行大量投資。

世銀刻正阱研析該病毒對馬國經濟的影響。隨著經濟活動凍結了將近兩個月,馬國逐漸放寬對遏制該病毒的封鎖措施,其商業活動正在復甦中。由於感染呈下降趨勢,馬國目前正進入該疫情的復甦階段,而馬國的醫療及公共衛生處理能力已達到更好及更令人信服的水平。在嚴格的標準作業程序下,大多數企業都可以在6月10日至8月31日實施之「復甦式行動管制令」( Recovery Movement Control Order,簡稱RMCO)期間復工,以取代已於6月9日屆滿的「有條件行動管制令」(Conditional Movement Control Order,簡稱CMCO)。

該銀行稱,新型冠狀病毒將導致本年全球經濟產出萎縮5.2%,並警告稱,若該病毒和企業停擺的不確定性持續存在,該銀行將再下調這一最新預測。該銀行預測,先進經濟體本年產出預計將萎縮7.0%,而新興市場經濟體將萎縮2.5%,此乃自1960年統計資料以來的首次萎縮。全球人均國內生產總額(GDP)亦將創自1945至1946年以來最嚴重萎縮。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於本年4月發佈的預測顯示,本年全球經濟將萎縮3.0%。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