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國政府頃宣布未來科技貿易戰略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參考資料:  Gov.uk Press Release, Business Leader, Express and Star 
日期:109年6月11日
文號:駐英經(109)經字第308/P200號(商情文號:第308號)

商情本文:   

英國國際貿易部於6月10日揭露英國的未來科技貿易戰略,旨在推廣英國科技,同時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更多投資於相關領域。

 未來科技貿易戰略4個目標包括:

《自由貿易協定》(FTA)

英國於6月9日啟動與日本FTA的談判,以使商品和服務受益。日方希望調查數據的自由流通,反數據本地化,並希望使用數位技術簡化貿易流程。英方希望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全面進步協議》(CPTPP),此將使與CPTPP國家進行數位業務的貿易更加容易。

數位貿易網

英國政府宣佈建立一個價值800萬英鎊的亞太數位貿易網絡,幫助英國公司進入該等關鍵市場。在TechNation的參與下,英國政府已向位於各個使館和高級委員會的技術專家投入三年的資金,以幫助在當地市場上推廣英國的產品、服務及企業。

英國出口商

英國輸出金融機構 (UKEF)將與科技行業合作,以確保英國產品正在幫助承保業務並貿易信用保險,以確保向海外銷售的產品付款的安全性。

英國另將建立使用大量科技知識的外貿學院(Tech Exporting Academy),以為公司提供法規、智慧財產權及適法性等協助。

科技投資

英國政府盼確保技術升級,其將專注於特定的技術領域,例如5G、工業4.0(Industry 4.0)、光子學和沉浸式技術,以幫助國際投資者英國技術水準。英國已在亞太地區啟動該網絡,但英國希望進一步將其擴展到全球。

英國擁有77個科技獨角獸企業,並為歐洲最大的科技集群。2019年吸引超過100億英鎊的相關投資(比2018年增長44%)。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