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OECD預測以色列今年經濟成長率為負6.2%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頃發布對以色列本(2020)年的經濟預測為-6.2%,低於以色列央行的預測值-4.5%,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今年4月發布的預測相似。OECD表示,若以色列在本年冬季期間遭受第二波新冠肺炎病毒大流行衝擊,則其今年經濟成長率恐萎縮8.3%,並且不會在2022年之前恢復。對於明(2021)年經濟的預測,OECD認為以色列的GDP將成長5.7%。

OECD的報告指出,以色列的防疫封鎖措施相對於其他國家而言趨於嚴格,但為期不長,同時間以色列經濟復甦緩慢且失業率高,若發生第二波新冠肺炎將進一步延遲經濟復甦,屆時將導致更多的企業破產和長期的經濟損失。

對於失業率,OECD預測若沒有第二波疫情爆發,以色列的失業率到本年底將降至7.5%,到2021年底將降至6.6%,財政方面,財政赤字到今年年底將達到GDP的11.1%,到2021年底將降至8.4%。

OECD指出,以色列的新冠肺炎致死率相當低,歸因於人口平均年齡偏低及該國的公共衛生系統,以色列是最早禁止外國籍人士入境的國家之一,並使用手機來追踪感染者以實施封城措施,及進行相對大量的病毒檢測,及挹注了相當於GDP的0.7%(約100億以幣)加強公共衛生體系。儘管5月底前私人消費已迅速恢復到疫情之前的水平,但在觀光旅遊及文藝娛樂方面仍然低靡。

OECD認為以色列政府和央行已採取適當政策支持家庭收入和企業的流動性,並建議繼續採取此類措施,直到經濟再次回到成長軌道。倘若經濟復甦乏力,則可能需要採取進一步措施來鼓勵就業、加強專業培訓、及提高小型企業的流動性,並建議以色列銀行屆時可進一步放寬流動性並擴大其資產購買政策。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