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不受疫情影響 AI人才搶手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在新冠肺炎疫情與實施封鎖措施期間,美國科技業失業人口大增,然而人工智能(AI)領域的人才卻絲毫未受影響,依舊非常搶手。

根據運算科技產業協會(CompTIA)指出,美國科技公司繼4月削減11.2萬人之後,5月又裁撤3.38萬人,這其中包括技術或非技術職位。

但就整體資訊科技產業來看,就業人數卻躍升2.8萬人,這使得該產業5月失業率反倒從4月的4.3%降至3.7%。

CompTIA表示,透過美國勞工部資料分析得出的結果顯示,目前科技業與非科技企業內的IT相關人力約達1200萬勞工,佔美國整體勞工的8%。

上月科技就業人口增加,主要受到軟件與應用程式開發者的人才需求帶動,此領域也包括AI等先進技術。

CompTIA研究與市場情報部門執行副總裁賀伯特(Tim Herbert)表示,自1月以來,美國企業張貼約42682個職缺廣告,徵求AI技術人才,比去年同期增加14%。

賀伯特指出,「由此可見,就科技就業市場來看,AI工作雖然僅佔整體科技就業市場的一小部分,但相關職缺卻急速增長。」

CompTIA提及,AI工作機會大幅增加,反映市場對該領域的專業人士求才若渴,包括醫療保健業者、學校、保險公司等皆希望仰賴處理大量數據的先進軟件針對疫情進行分析,俾以作為決策參考。

IDC副總裁暨全球AI研究部門主管喬蒂表示,該公司保守預估2020年全球AI相關職位共92.7萬個,比2019年高出11%,更樂觀的預估值為96.9萬個,比去年增加16%。

https://www.singtaousa.com/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