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蘋果將是今年全球OLED面板最大買家 預計支出98億美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分析師和研究機構普遍預計,未能在去年推出5G iPhone的蘋果,今年下半年將一口氣推出4款支援5G網路連接的iPhone 12。

而除了支援5G,OLED螢幕也是iPhone 12的一大看點,分析師和研究機構預計這4款新iPhone,將全部採用OLED螢幕。

iPhone 12全部採用OLED螢幕,也將極大的拉動對OLED面板的需求,已有研究機構預計蘋果將會是今年全球最大的OLED面板買家。

預計蘋果是今年全球OLED面板最大買家的,是面板供應方面的諮詢機構DSCC(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由面板市場有經驗的分析師所創立的這一諮詢機構預計,蘋果今年在OLED面板方面的支出將達到98億美元,在全球OLED面板方面的支出中將占到30%。

在OLED面板支出方面僅次於蘋果的是三星,DSCC預計其支出88億美元,占全球的27%。

但與蘋果不同的是,三星電子旗下的三星顯示器公司,本身也是OLED面板供應商,蘋果也要向三星採購OLED面板,用於iPhone,iPhone X、iPhone XS等所用的OLED螢幕,就是由三星獨家供應。外媒的報導也顯示,iPhone 12系列將採用的OLED螢幕中,大部分也將由三星供應。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