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法國希望9月份啟動5G頻率拍賣 或在年底前部署5G網路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由於受新冠疫情影響,法國部署5G網路的時間受到影響,該國希望在今年年底前部署5G網路。

週五,法國經濟部副部長阿格尼斯·潘尼爾-魯納徹(Agnes Pannier-Runacher)表示,法國希望今年9月份啟動計畫中的5G頻率拍賣,這樣第五代移動網路就可以在年底前部署。

法國原計劃在今年4月中旬進行5G頻譜拍賣,但由於受疫情的影響,5G頻譜拍賣被推遲進行。雖然5G頻譜拍賣推遲進行,但法國5G頻譜的價格去年就已確定。

去年12月份,法國批准了通訊監管機構提出的規範和發放牌照的財務條件,即全部5G頻譜將以21.7億歐元的底價拍賣,但作為回報,獲得法國5G頻譜的電信運營商,有義務在法國全境部署5G網路。

在法國之前,歐洲已有多個國家拍賣或分配了5G頻譜,其中德國和義大利5G頻譜的最終拍賣價是65億歐元,遠高於法國的起拍價。

今年3月,兩名知情人士表示,法國批准華為的部分設備參與該國的5G網路建設,但僅限於5G網路的非核心部分,因為這部分網路構成的安全風險較低。

5G是下一代蜂窩技術,下載速度據稱比目前的4G LTE網路快10到100倍。除了更快的資料下載和上傳速度,5G技術還有望覆蓋更廣、連接更穩定。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