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國半導體協會遊說政府投資370億助發展
新電子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美國半導體協會(SIA)代表美國半導體產業95%的廠商,向聯邦政府強力遊說,爭取370億美元的資金補助,用以補貼建廠與研發等經費,確保美國半導體廠的競爭力領先於受政府高度補貼的中國廠。SIA總裁暨執行長John Neuffer針對近日政府提出在亞利桑那州興建晶圓廠的計畫發表聲明。

John Neuffer表示,有鑒於世界其他國家正在緊急投資其半導體產業,我們需要強力理解情勢的美國政府承諾投資美國的晶片廠商,以增加國內的半導體產量。期待未來與美國政府攜手制定並執行投資策略,推動產業成長。

據華爾街日報指出,SIA提議投入50億美元的聯邦資金興建一座半導體工廠,由政府與民間企業共同融資與經營,同時將150億元分配到補貼各州未來新建工廠所需的設備,並再提撥170億元用於研發支出,共計370億美元。對此,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及國務卿龐培歐正在擬定可行方案,雖然提案需經修改才可會通過,但仍推動國會正視半導體業的投資需求。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