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XR社交實境平台〉三年磨一箭 高通、華晶科、廣達扮幕後重要推手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宏達電前執行長周永明創辦的新創公司未來市 (XRSPACE) 今 (26) 日發布全球首款社交實境 5G XR 平台,創辦人周永明表示,三年前親赴高通總部了解製作 VR 產品晶片,就獲高通支持,另外台廠廣達 (2382-TW)、華晶科(3059-TW) 也在產品上扮演重要角色。

發布會現場,除電信等各產業合作夥伴到場外,高通台灣香港暨東南亞總裁劉思泰、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華晶科董事長夏汝文皆親自出席,不難看出產業界對周永明的支持。

周永明表示,全球首款可支援 5G 的行動 VR 裝置,採用高通 Snapdrago 845 晶片,是第一款預設以手勢驅動的 VR 裝置,而要以無控制的手勢感測,則採用華晶科最新發表的 3D 感測方案,包括在鏡頭、投影等技術。

廣達則從 2015 年就投入 AR 眼鏡開發,副董事長梁次震日前也曾說過,在智慧眼鏡市場廣達不會缺席,近期也傳將拿下蘋果 AR 眼鏡代工訂單,這次出席 XRSPACE VR 產品則可望由廣達全數代工製造,周永明則表示,除組裝外,雙方在軟硬體上也有合作。

展望未來 VR 發展,周永明表示,就像當初研發智慧型手機時一樣,無法想像現在手機發展狀況,因此未來 VR 發展仍值得期待,現階段 VR 則進入內容、體驗階段。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