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越南勞動市場受疫情影響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越南勞動市場受疫情影響
資料來源:西貢解放日報,2020年5月26日
編輯單位: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據胡志明市勞動市場人力需求資訊預報中心(Falmi)日前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近5個月來,本市勞動市場似乎停滯,各家企業的人力需求銳減。

2020年第1季胡志明市的勞動需求為6萬5,430勞工,較上年同期減少27.3%,主要減少勞動需求是運輸、教育、住宿勞務、旅遊等領域。該趨勢繼續蔓延到第2季,預報招聘需求為4萬7,000勞工,較上年同期下降37.33%,減少勞動需求主要在紡織、皮鞋等使用多勞工行業。

目前,有招聘需求的行業分別為:電子商務;資訊技術(招聘程式員、網頁設計師及網絡遊戲設計師);行政-辦公廳;醫療-保健;諮詢-客服(在線諮詢);營銷;糧食-食品加工;藥品;運輸(送貨勞務);金融技術以及線上娛樂等。

對於相關勞務活動以及為工業、商務和農業服務的領域及行業如:維修、建設、臨時勞務、環保、加工等具有短期及臨時的趨勢。胡志明市青年就業勞務中心就所屬10個單位的觀察,目前每天各單位均收到約100份卷宗,大部分是普通勞動、大學生、中學生尋找兼職、經營或者輔助辦公廳等工作。

反而,很少企業登記招聘勞工,由於大部分企業正處於困難階段,有些企業正在啟動與恢復符合新情況的生產,另有些企業正制定促進經營生產活動計畫以完成今年既定工作。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