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歐盟擬設立7500億歐元復蘇基金 加大5G6G人工智慧等領域投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歐盟擬設立規模高達7500億歐元,折合約8250億美元的經濟復蘇基金,加大5G、6G、人工智慧等眾多科技領域的投資。

從外媒的報導來看,歐盟7500億歐元的經濟復蘇基金,是由歐盟委員會在當地時間週三提議設立的,希望通過在科技領域的投資進而實現經濟從疫情中復蘇,增強在關鍵科技領域的競爭力。

在提議設立經濟復蘇基金時,歐盟也強調了27個成員國在關鍵技術和材料的供應上是如何依賴其他國家的,這一基金的其中一個目標,就是在疫情後的經濟復蘇期間,實現關鍵科學技術的自力更生。

通過科技領域的投資實現經濟復蘇和關鍵科技領域的自力更生,也就意味著計畫設立的7500億歐元的基金中,有很大一部分將投向科技領域。

外媒的報導顯示,提議設立的基金,就包括加大在5G和6G網路方面的投資,5G和6G網路方面的投資,將惠及醫療、教育、交通、物流、傳媒的多個領域。

其他領域還包括人工智慧、網路安全、通訊安全、資料和雲基礎設施、超級電腦、量子計算和區塊鏈,但各領域具體的投資金額目前還未確定。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