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強化Wi-Fi布局 英特爾購併Rivet Networks
新電子黃繼寬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英特爾(Intel)日前宣布收購Rivet Networks,並準備將其Killer Networking系列Wi-Fi網路產品整合到自己的無線產品組合。Rivet未來將併入英特爾客戶運算事業群轄下的無線解決方案部門,其Killer軟體授權業務也會繼續推動。

英特爾行動用戶端平台事業群總經理Chris Walker表示,對消費者而言,Wi-Fi已經是非常普及且不可或缺的聯網技術,不管是工作、學習或上網,都會使用到Wi-Fi。目前平均每一戶家庭所擁有的Wi-Fi硬體數量,已經達到11台之多,且根據Comcast、Charter Communications等公司所提供的數據資料顯示,過去幾個月經由Wi-Fi連接的各種數據流量,都成長了接近一倍,甚至數倍之多。即便是智慧型手機,也有超過7成的數據流量是透過Wi-Fi傳輸,而非蜂窩網路。

由於Wi-Fi已成為現代使用者不可或缺的聯網技術,在這個領域耕耘超過20年的英特爾決定加碼布局Wi-Fi,藉由收購Rivet Networks來強化其Wi-Fi事業的競爭力。Rivet是一家網路軟體與雲端技術的領導廠商,擁有多種網路軟體技術,例如Killer Prioritization Engine與Killer Intelligence Engine。這兩種軟體都是以強化服務品質(QoS)見長,可優先最佳化遊戲和網路串流的IP封包。Rivet在2019年發表AX1650 Wi-Fi無線網卡時,就表示在Wi-Fi 6和自家軟體互相加持下,網路延遲可比標準Wi-Fi降低3倍,影像串流效能亦可提高5倍。Killer Intelligence Engine還可辨識並標記較舊款的網路接取設備,進而鼓勵使用者在路由器無法提供足夠的傳輸速率時,購買更好的路由器。

Walker表示,Rivet所擁有的軟體技術,與目前英特爾的Wi-Fi事業形成互補,可以為PC平台的使用者提供更好的無線網路效能。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