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波蘭4月產值衰退24.6%, 震驚市場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0.05.21 Publish News Bulletin

根據波蘭中央統計局(GUS)公布數據,4月份波蘭的工業產值同比下降24.6%。它已經連續兩個月下降,但更重要的是,4月降幅超出最初預測的10%。

3月份,工業產值下降約2%。工業產值下滑的原因是COVID-19大流行導致訂單減少,工作時間減少以及許多企業停工。34個行業中有30個行業4月的產出下降, 僅4個行業產出增加。PKO BP銀行經濟學家認為,波蘭產業因COVID-19造成的衰退,是2013年以來所僅見。到目前為止,營建業算是對COVID-19較有抵抗力的產業,也開始發生問題。食品業產值較2019年4月衰退12.7%。預計5月份情況將有所改善,但不會立即出現反彈。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