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加坡本年第一季「國內批發貿易指數」及「海外批發貿易指數」均受疫情影響而下跌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依據新加坡統計局昨(20)日發布的最新統計資料顯示,本年第一季「國內批發貿易指數」(Domestic Wholesale Trade Index)同比下跌9.6%,若不包括石油貿易,則是下跌8.8%。

統計指數包含的12個領域中,有10個下跌,只有「食品、飲料與煙草」及「一般批發貿易品」在疫情期間反而取得成長,分別上揚3.5%和1.4%。

另有7個領域呈現兩位數下跌,主要是因為供應鏈中斷和需求下降,跌幅最大的是「電子部件」(-17.5%);其他下跌領域則依次為「家用設備與傢俱」(-16.4%)、「金屬、木材與建築材料」(-15.3%)、「工業與建築機械」(-15.2%)、「交通器材」(-10.5%)、「石油與石油產品」(-10.4%)及「船用品供應與船隻添油」(-10.0%)。

經季節性調整後,第一季的整體國內批發貿易指數環比下滑1.4%;若不包括石油貿易,與上個季度相比則下滑1.8%。

至於「海外批發貿易指數」(Foreign Wholesale Trade Index)方面,第一季指數同比下跌12.2%,若不包括石油貿易,則下跌6.1%。

在疫情籠罩下,海外批發貿易的各領域皆呈現下跌情況,跌幅最大的是「交通器材」(-22.2%),其它跌幅超過兩位數的領域還包括「工業與建築機械」(-18.0%)及「一般批發貿易品」(-12.7%)。

此外,原油價格下跌以及需求下降也造成其它三個領域的產品下跌,包括「石油與石油產品」(-18.6%)、「化工與化學產品」(-10.9%)及「船用品供應與船隻添油」(-0.6%)。

經季節性調整後,第一季海外批發貿易指數環比下跌9.6%。若不包括石油貿易,該指數環比下跌5.4%。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