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GSA:全球已有80家運營商推出5G商用服務 384家正在投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自韓國三大運營商在去年4月3日推出面向消費者的5G商用服務以來,全球已有多個國家的運營商推出了5G商用網路,越來越多的國家加入了5G商用行列。

全球移動供應商協會(GSA)的統計資料顯示,全球共有384家運營商正在投資5G網路,他們投資的5G網路也處在不同階段,有的已完成實際部署,部分處在測試階段,有的正在進行試驗、試點,還有部分處在規劃階段。

在已完成部署的5G網路方面,GSA的統計資料顯示是有95家運營商,宣佈他們已經將符合3GPP標準的5G技術部署到了他們的網路中。

5G商用服務方面,GSA的資料表明全球有80家運營商,在42個國家和地區推出了一項或者多項符合3GPP標準的5G商用服務。這些5G服務中,部分是提供了5G智慧手機;部分則是提供5G路由器;也有部分運營商提供了更廣泛的服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