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到2022年Mini LED背光顯示器成本有望低於OLED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集邦諮詢LED研究中心(LEDinside)於當地時間週三發佈的調查顯示,到2022年,Mini LED背光顯示器的成本有望低於OLED顯示器,從而使得Mini LED背光顯示器具備市場競爭力。

集邦諮詢指出,現階段Mini LED背光顯示器成本預計高於100美元(約合710元),其中Mini LED背光模組成本占六成以上。
 
調查顯示,目前Mini LED背光顯示器的製造成本高於傳統的LCD和OLED顯示器。然而,隨著製造商繼續改進制程技術和制程良率,Mini LED背光顯示器的成本預計將以每年15%-20%的幅度下降。

去年12月,天風國際分析師、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在最新的研究報告中表示,在未來2至3年內,蘋果將推出4至6款採用Mini LED顯示器的產品。其中,首款配備Mini LED的產品將是預計於今年第三季度發佈、配備A14X處理器、12.9寸的高端iPad Pro,第二款將是預計在今年第四季度量產、16寸的MacBook Pro。

然而,今年4月中旬的時候,分析師傑夫·普(Jeff Pu)表示,由於配備了Mini LED顯示幕的12.9英寸iPad Pro的面板設計較為複雜,這款設備可能會“推遲”到2021年初發佈。

此前,郭明錤曾表示,蘋果有興趣採用Mini LED顯示幕,是因為這種顯示幕可提供良好的寬色域性能、高對比、高動態範圍和局部調光功能,使用壽命更長。同時,使用Mini LED將使顯示幕更薄、更輕,而且不像OLED那樣容易老化。

除了iPad Pro,蘋果還將把Mini LED背光技術整合到其它產品線中,而其他領先品牌也將在自己的產品中採用該技術。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