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波蘭啟用5G,開設數位創新中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0.05.14  IAR

據某家報社報導,一家尖端的數位創新中心於5月14日(星期四)在波蘭中部城市羅茲(Lodz)開業,以促進對5G技術的研究。據波蘭公共無線廣播電台(IAR)報導,這個研究設施是全國首創由羅茲工業大學的人員和學者發啟的。

波蘭副總理兼發展部長Jadwiga Emilewicz在發布會上表示,DIH5G中心將作為歐洲網絡運作的一部分,以測試智慧城市及智慧建築的解決方案。IAR援引E部長的話說:5G意味著更快的互聯網連接,更快的數據傳輸和更現代的數位服務。E部長補充表示,在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期間,新的數位技術正在幫助經濟繼續發展。該計畫是在波蘭政府及包括瑞典愛立信(Ericsson)在內的商業夥伴的幫助下進行的。

同時,行動電話網絡營運商Plus公司已宣布將推出其所說的波蘭第一個商用5G網絡。據polsatnews.pl網站稱,週一啟動之新的5G Plus網絡,預期最終將可涵蓋波蘭7個城市,華沙(Warsaw),格但斯克(Gdansk),卡托維茲(Katowice),羅茲(Lodz),波茲南(Poznan),什切青(Szczecin)和弗羅茨瓦夫(Wroclaw)的300萬客戶。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