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經濟衰退! 舊金山復甦可能要四年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經濟一直繁榮不衰的舊金山,面對此次疫情重擊,已經開始著手復甦計畫。在經濟衰退的大局之下,舊金山的復甦時間眾說紛紜,更有說法要等上至少四年,即2024至2025年才能最終完全恢復。

舊金山(Chamber of Commerce)的公共政策主任程傑(Jay Cheng)表示,目前沒有人知道經濟要復甦到原來的狀態要多久。他解釋,其中一個要素就是本次的疫情衝擊是否已經「傷筋動骨」,對於經濟結構已經造成損害。也就是說,如果整體舊金山的經濟結構基礎仍然強勁,那麼最快的復甦可能在2021年年中就能完成。但是如果本身經濟已經過熱,再加上這樣的衝擊,那麼經濟復甦的時間可能就要到2024、2025年。

2008年金融危機時,舊金山大約是用了三年時間開始復甦。時任市長李孟賢推出大量有利營商的政策,也創造了鼎盛一時、財力雄厚的舊金山市府財政。

程傑表示,過去這麼多年,舊金山有許多的好公司,像是大科技企業,都為本地經濟做出了巨大貢獻。但是現在科技企業紛紛裁員,也有一些企業將總部搬離舊金山。在這樣的前提下,市府應該要「非常小心」,因為市府的財政來源可能即將失去這些曾經的「免費午餐」。

舊金山小商業委員(Small Business Commissioner),同時是經濟復甦特別小組成員的華裔許綺玲(Cynthia Huie)表示,舊金山在控制疫情與重啟經濟的選擇上處理適當,眼下不能夠貿然重啟經濟,以免惹來第二波的疫情爆發。

5月18日起舊金山可以有首輪的經濟重啟,部分的小商業可以重新開業進行,但是顧客只能在門口提貨,不得入店選購。許綺玲表示,這雖然是小小的一步,但卻是非常恰當的一步。

許綺玲也呼籲民眾參與填寫經濟復甦的問卷調查,可以為本地的復甦建言獻策。中文問卷網址:https://www.surveymonkey.com/r/73CQ3PZ

市府首席經濟顧問艾根(Ted Egan)發布報告顯示,受到極大影響的一些企業類別包括藝術文化、交通旅遊等,所造成的經濟損失每個月都高達超過億元。同時2020年的全市生產總值(GDP)預計將會下跌3.2%,全年失業率從2.2%上升到大約7%。

https://www.worldjournal.com/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