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ntel、AMD、NVIDIA集體退出臺北電腦展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受疫情影響,原定於6月2-6日舉辦的202年度臺北電腦展(Computex 2020)推遲至9月28-30日,地點安排在中國臺北市南港展覽館二館,但不少企業已經決定不參加本次PC年度盛會。

在此之前,博帝、技嘉、微星、撼迅、精英、承啟等板卡和存儲品牌已經紛紛退出今年的臺北電腦展,而根據最新消息,Intel、AMD、NVIDIA三大晶片巨頭已經放棄參展!

眾所周知,臺北電腦展最大的看點就是Intel、AMD、NVIDIA所帶來的全新平臺,去年我們就看到了Intel 10nm工藝、Ice Lake的十代移動版酷睿、全核5GHz的酷睿i9-9900KS,以及AMD 7nm工藝、Zen 2架構的的第三代桌面銳龍,還有各色各樣的主機板、顯卡。

如果按照往年正常節奏,今年的臺北電腦展正好是Intel Tiger Lake 11代移動版酷睿、AMD Zen3四代桌面銳龍展露光芒的最佳時刻,而在推遲到9月底之後,又正好與NVIDIA RTX 30系列顯卡的發佈同步。

但是現在,一切都變得更加撲所迷離了:Intel Tiger Lake官方稱將在今年年中提前登場,已經等不及臺北電腦展;AMD四代銳龍、NVIDIA RTX 30系列仍有望在9-10月份推出,雖然與臺北電腦展基本同一時間,但看起來兩家要單獨舉辦自己的發佈會了。

不過截至目前,Intel、AMD、NVIDIA三家還未公開表態。

此前的消息稱華碩打算繼續參展,不知道是否還能扛得住。

這一切是不是似曾相識?今年初的時候,手機行業年度盛宴MWC 2020也是堅持要舉辦,結果各家紛紛退出,最終無奈取消。臺北電腦展2020也是越來越希望渺茫了。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