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特爾收購Moovit 可望成自駕車發展助力
68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英特爾(intel)日前以9億美元收購了行動即服務(mobility as a service, MaaS)的新創公司Moovit。Moovit以城市的交通規畫軟體聞名,提供全球使用者透過大眾運輸系統及單車、摩托車、共享汽車等方式,取得多元的交通路線建議。結合Moovit的技術,英特爾旗下的Mobileye更接近成為行動服務供應商的目標。

Moovit成立於2012年,總部在以色列並有200名員工。Moovit善於結合大眾運輸資訊與用戶所在社區的資訊,能夠提供最佳路徑的即時圖片。過去兩年間,Moovit的用戶成長七倍,至今已有超過8億用戶,服務擴及102個國家的3100個城市。此外,Moovit與共享汽車與交通服務供應商簽署協議,取得數據以進行MaaS分析。

經由此次收購,Mobileye可運用Moovit的資料庫了解客戶需求,並進行交通方式的優化預測,已舉將改善超過8億用戶的使用者體驗。目前Mobileye已與25家汽車製造商合作,提供將近6000萬輛車的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assistance systems, ADAS)。英特爾現正積極投資未來市場,看好ADAS、大數據與MaaS技術將在2030年帶來超過2300億美元的營收。

英特爾在2017年收購Mobileye,此後Mobileye的ADAS透過視覺安全技術,提高駕駛安全性,並推出完整的自動駕駛方案,在產業內的採用率不斷提高,收入成長一倍以上。專注自動駕駛領域,Mobileye已達到有條件的自動駕駛(L2+)。未來Moovit將加入團隊,將與之共同推動MaaS及自駕服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