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商業環境急劇惡化,新加坡4月私部門PMI再創新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金融資訊分析公司IHS Markit發布資料顯示,4月份新加坡私部門採購經理指數(PMI)進一步跌至28.1,再創下資料公布以來的新低,顯示商業環境急劇惡化。IHS Markit調查的對象是新加坡400家私人企業。3月份的PMI值33.3已是當時新低水準。

報告指出,新加坡私部門於第二季度初陷入更深萎縮並不意外,當全球經濟受劇烈負面衝擊時,首當其衝的是小型開放式經濟體。出口指標尤其可看出需求方面的負面衝擊,而阻斷措施目前看來對經濟有巨大影響。

新加坡產出跌幅亦為近八年來最高。82%的企業表示,業務活動水準低於3月份。阻斷措施讓需求急跌,新訂單跌幅為歷來最大。客戶暫停業務,以及海外市場採取阻斷封鎖措施等,亦為新訂單減少主因。

新加坡從4月7日開始實行阻斷措施,並於4月21日宣布延長四週並加強力度。需求減少已使一些企業開始削減勞動力來降低成本。雖然裁員的速度有所放慢,但整體裁員情形仍多。

由於政府推出的薪資和房地產租金回扣,降低了營運開支,因此4月份的整體商業投入成本大幅下跌,而跌幅也是歷來最大。另外,原料運送時間在4月份顯著拉長,使供應鏈面對巨大壓力,員工短缺和貨物運送困難是兩大主因。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