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東協本(2020)年4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 下跌至30.7,為近8年最低水平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金融資訊分析公司IHS Markit本年5月5日發表報告顯示,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下,東協本年4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下跌至30.7,為近8年最低水平,遠低於3月的43.4(謹註:指數高於50顯示製造業處於擴張,低於50則代表萎縮)。

依據上述報告,指數所涵蓋的7個國家(包含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緬甸、越南、泰國和新加坡),營運環境皆進一步惡化,除了新加坡,其他6個國家均呈下滑趨勢,又以印尼和緬甸最為嚴重,本年4月製造業 PMI分別下跌至27.5和29。新加坡的PMI則略微自3月的27.7上升至29.3,顯示製造業較以往顯著惡化。

IHS Markit經濟分析師Lewis Cooper指出,東協製造業出現歷來最糟表現,營運環境連續兩個月萎縮,5大衡量指標皆嚴重下滑,其中產出、新訂單、就業和產前庫存出現前所未有的萎縮,顯示疫情對東協製造業造成龐大衝擊。預計限制疫情蔓延的相關措施將持續一段時間,國內外需求基本上均已凍結,東協製造業須為更艱難的第2季做好準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