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波蘭4月PMI指數31.9創歷年新低紀錄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0.05.05 Publish News Bulletin

根據研究機構Markit公布資料,波蘭4月份工業部門PMI指數從3月42.4點降至31.9點,這是自1998年6月以來最低水準,生產、新訂單和出口均出現史無前例之衰退,就業率下降也接近紀錄高點。4月PMI下跌10.5點,幾乎是3月下跌5.8點的兩倍。在此之前,PMI最低紀錄發生在2008年12月的全球金融危機期間之38.3點。

Markit經濟學家Trevor Balchin表示:由於針對COVID-19所實施的封鎖措施導致生產突然下降和需求減弱,波蘭工業部門亦因而崩潰。B氏補充表示,波蘭的PMI甚至低於歐元區的33.6點和英國的32.9點。據PKO 銀行的分析師表示,波蘭經濟下滑可能比PMI所顯示的要深。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