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一季度中國智慧手機出貨量約6660萬台 同比下降20.3%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日前,國際資料公司(IDC)手機季度跟蹤報告稱,2020年第一季度,中國智慧手機市場出貨量約6,660萬台,同比下降20.3%。

IDC認為,受“新冠”疫情影響,一季度中國市場雖有較大下降幅度,不過最終整體表現優於預期。未來疫情逐漸“常態化”的背景下,手機市場將依舊處於諸多負向因素中,但危機始終與機遇並存,如何準確、及時地捕捉機遇,採取更加靈活的市場策略應對危機,將會是在極具挑戰的市場環境中保持穩定競爭力的關鍵。

5G手機正式進入市場三個季度以來,中國5G智慧手機出貨量累計達2,380萬台,而平均單價也在的迅速下探,2020年第一季度,已降至$600(美元不含稅基準)以內。

2020年第一季度,中國5G手機出貨量約1450萬台,占整體市場21.8%,環比上季度增長64%。5G市場,華為依舊佔據半數以上份額,但隨著眾多頭部廠商面向各價位段、不同產品定位的5G手機陸續進入市場,二至四名也已佔據了超過40%的市場,且互相之間的競爭關係日趨激烈。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