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蘋果新iPhone SE螢幕目前由JDI獨家供應 夏普隨後加入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蘋果公司在上月推出新款iPhone SE,採用4.7英寸LCD螢幕,搭載與A11系列相同的A13仿生處理器,起售價399美元,中國市場的起售價為3299元。

目前新款iPhone SE上市銷售已有一段時間,隨著時間的推移,有關這一款智慧手機的更多細節資訊,也相繼浮出水面。

外媒最新的報導顯示,蘋果新iPhone SE所需的LCD螢幕,目前是由其之前主要的LCD螢幕供應商日本顯示器公司(JDI)獨家供應的,但鴻海精密2016年收購的夏普,隨後也會向蘋果的新iPhone SE供應LCD螢幕。

在iPhone採用OLED螢幕之前,JDI是蘋果智慧手機LCD螢幕的主要供應商,蘋果也是JDI主要的收入來源。但在蘋果轉向OLED螢幕之後,轉型不及時的JDI也陷入了困境,蘋果也曾從多個層面出手救援,在2019年,JDI仍有高達61%的營收是來自蘋果。

如果JDI真如外媒報導的那樣,是蘋果新iPhone SE目前獨家螢幕供應商,對扭轉他們的困境就將會非常有利。不過在報導中,外媒並未提及夏普會在何時加入iPhone SE螢幕供應商的行列,因而還不清楚JDI獨家供應還能持續多久。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